常見問題 Q&A


ibon行動電源提供全台4000多家門市甲租乙還的服務
可在LINE官網中的「ibon便利生活站」或「OPEN POINT APP」服務選單中,或可前往網址:https://powerbank.qiosk.com.tw/Location,都有提供各據點設備狀態的查詢
租借 : 至ibon機台點選「生活服務」→「行動電源租賃」。
歸還 : 將所租借的行動電源,直接插回設備卡口內,即可完成歸還步驟。
支付可選擇OPEN錢包、ICASHPAY、LINEPAY、信用卡、ICASH2.0
在「行動電源租賃」選擇「手機掃描租借」,用手機掃描畫面中所顯示的QRcode,並在手機上選擇支付方式,租借時需預先支付預授權金499元,支付成功會收到扣款通知,確認授權成功後,電池會從ibon中之行動電源設備內自動彈出。
透過OPEN錢包、ICASHPAY、LINEPAY、信用卡支付的訂單,一旦成功歸還行動電源後,依租賃時間自預授權金499元中扣抵,剩餘金額並於扣抵後,自動返還到您支付預授權金使用之線上支付及信用卡帳戶中。(惟以線上支付帳戶綁定信用卡交易者,將返還至您所綁定之信用卡帳單中)。
當行動電源成功歸還後,系統會自動結算租借費用,並將剩餘金額退還至線上支付之帳戶
若線上支付所綁定的是金融簽帳卡,帳戶的「可用餘額」可能會與「帳戶餘額」不符,兩者之間的帳差約略會在兩周~一個月內釋出,依照各發卡銀行規定不一,詳情需洽詢其發卡銀行。
當行動電源成功歸還後,系統會自動結算租借費用,並將剩餘金額退還至信用卡之帳戶
若信用卡所使用的是金融簽帳卡,帳戶的「可用餘額」可能會與「帳戶餘額」不符,兩者之間的帳差約略會在兩周~一個月內釋出,依照各發卡銀行規定不一,詳情需洽詢其發卡銀行。
在「行動電源租賃」中選擇「ICASH租借」,再依ibon畫面指示操作,租借時ICASH2.0會預先支付預授權金499元(故租借前需確認卡片內含有499元以上之金額),預授權金支付成功後,電池會從ibon中之行動電源設備內自動彈出。
透過ICASH2.0支付的訂單,一旦成功歸還行動電源後,需持租借時所支付之同一張ICASH2.0至ibon機台將剩餘的費用存回原卡片,操作方式如下:點選「生活服務」→「行動電源租賃」→「ICASH餘額歸還」。(全台任何一間7-11,均可進行此退款流程)
扣款成功後電池會於60秒內自動彈出,若已扣款成功,可能因訊號不穩或支付異常等問題導致電池沒有彈出,系統會直接取消授權並不予以扣款,但因各家銀行規則不同,有可能還是會收到刷卡通知,但該筆扣款不會出現在信用卡帳單中。
發生於少部分訂單,可能為網路不穩等因素所影響,以致出現歸還異常之訊息,需麻煩提供訂單編號、電池歸還門市、電池歸還時間,我們將會進一步協助退款程序。
行動電源有附上三種充電線,分別是Lightning、Type-C、Micro USB,可以支援市面上絕大部分的行動裝置。
電池的額定容量為3100mAh,至少能將手機充飽一次。(但邊充電邊使用手機的狀況下,不保證能將手機完全充飽)
請先將對應的充電線完整插上手機後,並按下電池中的橘色開關,再確認電量燈號是否有顯示,如依上述步驟執行仍無法充電,請於10分鐘內插回電池,此筆將不予計費。
成功租借電池時,系統會自動發出E-mail通知,或也可從LINE官網中的「ibon便利生活站」得知租借資訊。
成功歸還電池時,系統會自動發出E-mail通知,或也可從LINE官網中的「ibon便利生活站」得知歸還資訊。
也可從「行動電源服務選單」→「我的訂單」→「手機掃描QRcode」,即可查詢訂單資訊
可以,但是一次只能租借一顆,如欲租借多顆電池則需要分次租借,且一顆電池支付一筆押金,依此類推。
若使用ICASH2.0租借行動電源,一張卡片一次僅能租借一顆行動電源。
電池成功歸還後,電子發票會在48小時內開立,並以簡訊方式寄送到您租借時所綁定的手機號碼中。
可以,如有申請紙本發票需求,可前往網址https://manage.ibon.com.tw/EReceiptCustomer/,並可選擇您要開立二聯式或三聯式的紙本發票。
需麻煩留意有無先加入LINE官網中的「ibon便利生活站」,並確認其手機的網路是否穩定,若在網路穩定的情形下,還是無法進行租借,可嘗試使用其他網路瀏覽器來進行電池的租借。
ibon行動電源是以共享行動電源為主要服務,且電池在自家充電的速度會較慢,故建議消費者使用完畢就盡快歸還行動電源,倘若消費者超過三天沒有歸還行動電源,租借時所支付的預付款499元,將會當作罰金沒收,不予退還。
若消費者因特殊原因造成無法如期歸還行動電源時,可透過客服信箱或專線反映,客服將進一步協助消費者做後續的處理及退費,ibon行動電源的黑名單機制,僅針對以不正當手段或非法途徑,意圖竊取之行為,或蓄意破壞毀損設備或電池者,才會將其列入黑名單。
消費者既使手機完全沒電還是可至ibon機台,透過「愛金卡」(icash 2.0)扣款的方式進行行動電源租借,歸還電池後系統會自動計算租借費用,需請消費者拿著原租借卡片操作ibon,並進行靠卡將剩餘費用儲回卡片。